内啥内啥啥

我尽量吧。

【多CP】你已经知道了结局(1)

 (睡不着开的脑洞,请当我胡扯吧)

 

天界有天界的规矩。比如,新晋的小仙是不会定岗的,任你先前是把握着经济命脉,还是主管着生杀大权,小仙肉都得老老实实下人界干基层,通过轮岗考核,才能拿到神力资源部最终的正式任职。

 

而此刻,新晋小仙明楼和阿诚正苦大仇深地对着明长官的轮岗通知书。

 

户主: 谭宗明。

 职位: 代理灶神。

 职务要求: 掌管户主饮食起居,按时上天界述职。

 

掌管饮食起居?!向来阿诚递衣他伸手,阿诚做饭他张口的明大公子万万没想到现世报来得这么快。

 

“我本不应该质疑大哥,但是……”您当代理灶神,恐怕比让明台保持静默还艰难。

 

“你的任职令出了吗?”

 

“出了,户主也是谭宗明,职位是,财神实习生,也算是干老本行。”

 

“这就行了”,明长官双手一摊。

 

“什么这就行了。”

 

“走吧,上班去。”

 

 

谭宗明,上海金融大鳄。金融小报上说,谭宗明动动手指头,上海多少小企业就得倒闭。话是夸张了些,但是他名下盛煊的实力的确有目共睹,近年来还有不断扩张的苗头。

 

实习小仙阿诚仔细翻看了盛煊的各方面投资报表,不错,后生可畏。看来今年的财神绩效考核应该不用担心了。阿诚这一次赢在了起跑线上。

 

而我们的代理灶神此刻正摇晃着红酒杯,一脸满意地盯着对谭宗明非常满意的阿诚先生。不错,看来阿诚可以兼职做代理灶神的下级代理了,看来今年的灶神绩效考核应该不用担心了。明楼举起酒杯对着阿诚遥遥致意,小仙我也赢在了起跑线上。

 

 

代理灶神的第一次述职是在一个月后。

 

谭宗明早上有一个关于医疗行业的投资商讨会。啊,阿诚深呼吸,有小黄鱼的味道。于是本着貔貅貔到底的原则跟着谭宗明一起去了。另一位明小仙慢悠悠吃完早饭,又晃晃悠悠踩着云彩来了天界。第一个月的述职也没多少可说,打了几句官腔,喊了几句(阿诚)一定会兢兢业业做好代理灶神的口号,便退了出去,转身往月老堂走。新上任的月老正是大姐明镜。上天界一个多月还没看望过她,明小仙忽的想起了上一世火辣辣的脸庞和跪过的小祠堂。

 

刚到门口,明楼便听见了姐姐清朗的笑声。

 

“这个赵医生呀,是百里挑一的人才。之前也是出国读过书的,回来后就一直在诊所里做事。”

 

“谭宗明这个人吧,是比他大上几岁,可大有大一点的好处呀,知道疼人。”

 

“行,就这么定了吧。姻缘这件事错过了,要后悔一辈子的。”

 

谭宗明?赵医生?不是,等一下大姐,别添事了吧。等我业绩考核过了,你再给他扯姻缘,反正年纪也老大不小,再让他单个一年半载,他这个钻石谭老五还怕人生缺爱吗?可明楼的一句“大姐……”还没说完,明镜已经手起绳落,系了红结。

 

“明楼?”明镜抬眼盯着眼前的小弟,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 

明楼忽然觉得接下来疼的不是脸,该是头了。

 

 

下界,市附院院长凌远正吐沫横飞地介绍杏林分院的项目。

 

谭宗明忽然觉得心弦一紧,低血糖了?不应该呀。他伸手拿水,眼光钉在了凌远正在展示的那页投影上。

 

“杏林分院已计划引进多位先进医疗技术人才,包括骨科专家赵启平、……”

 

凌远的声音忽然变得很不真切,谭宗明抬起头,觉得空中纷纷扬扬的都是春雨,有点痒,像老树发了新芽。

 

那天晚上,谭宗明对着凌远给的资料陷入了沉思。阿诚听完了明楼的话,两人也陷入了沉思。

 

 

第二天,谭宗明破天荒地没有去盛煊,而是改道去了杏林分院。去的路上他给秘书打了电话,推迟了上午的例会,说是要去医院实地考察一下,确定合作事宜。后排的阿诚翻了个漂亮的白眼。

 

 

另一边,明楼一早又去了天界。昨晚和阿诚一商议,既然事已如此,就得帮着谭宗明一路走到黑。可是,追人这件事,说实话,他俩谁也没经验。他们之间是静水流深的爱情,不知道从哪一封信的哪一个字起便笃定了对方,从此交付性命,生死与共。虽然明楼也有空手变玫瑰的浪漫,可到底是两码事。两人一合计,这事看来得请外援。于是明楼踩着云,来到了武靖星君府外,递上名帖,“有劳,我找蔺晨上仙。”

 

 

新建的杏林分院敞亮而有序,没有拥挤的病患和呼天抢地的家属,谭宗明很欣赏凌远的魄力和手段,更欣赏凌远把主任医师的办公室标得那么清楚。三楼,很好。

 

谭宗明正想着敲开门后的措辞,到了却发现门是敞开的,几个小护士正站在门口。

 

“您找赵医生呀,他去查房了,您等等吧,挂号了吗?”

 

谭宗明顿时有点泄气,准备往回走。后面飘着的阿诚却忽然瞪大了眼睛。瘫在赵启平椅子里,一把扇子悠哉悠哉摇着的,不是别人,正是白大褂子精——蔺晨。


这下可热闹了。阿诚叹了口气,跟着谭宗明飘走了。


评论(18)
热度(1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内啥内啥啥 | Powered by LOFTER